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G20财长会议:IMF增资问题悬而未决

G20财长会议:IMF增资问题悬而未决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8日14:06

新华08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吴丛司)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6日在墨西哥城闭幕。作为会议的焦点议题之一,在欧债危机下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的问题未能取得突破。从与会各方的表态来看,要想获得外界的更多援助,欧洲需拿出更多资金,构筑更为坚实的防火墙,这意味着";欧洲自救";依然是二十国集团参与应对欧债危机的基本前提。

本次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公报显示,二十国集团就欧债危机主要提出三方面主张:

第一,欧元区要在3月份重新评估救助基金的规模,这对二十国集团当前有关调动资源支持IMF的考量至关重要。

第二,二十国集团财长们将在4月份的会议上评估在扩大IMF资源方面取得的进展。公报称,二十国集团正在评估各种选择,以确保及时调动资源支持IMF;未来将通过双边贷款以及IMF成员达成的债券购买协议来扩大IMF的资金。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表示,欧盟希望到4月份IMF召开会议时,非欧元区国家会增加对IMF的贡献额度,以协助IMF应对欧元区危机。

第三,二十国集团将尽快落实2010年份额改革,以确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具备充足的资源。为此,G20成员国再次重申在2012年IMF和世界银行年会召开前,将完全贯彻2010年有关改革IMF配额和治理的承诺。

分析认为,在此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大部分二十国集团成员国的立场是,需先看到欧洲做出实质性举措,方能进一步讨论在对IMF增资问题上能作出何种贡献。因此IMF资源能否得到扩充仍存在不确定性。

康奈尔大学贸易政策学教授、IMF亚洲区前负责人埃斯瓦尔·普拉萨德指出,二十国集团中的非欧盟国家传递的信息很清楚。欧洲必须拿出更多资金、采取更多措施来巩固其自身的防御体系。(完)

【责任编辑:尹杨】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