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顾问委员会预测下财年经济增7.5%-8%

印度顾问委员会预测下财年经济增7.5%-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2日17:11分类:印度

据路透社2月22日报道,印度总理的经济顾问委员会周三(22日)表示,在本财年经历了3年来最慢的增长速度后,下一财年(始于4月1日)印度经济增速有望加快。

该委员会预测,本财年(截止3月31日)印度经济增长7.1%,下一财年有望增长7.5%-8%。

本月早些时候,印度政府预测本财年国内经济增长6.9%。 

欧元区债务问题、本国利率高企和政策瘫痪冲击资本投资,印度经济已失去增长动力。

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兰加拉詹说:“总体而言,在预测经济增长时必须要考虑到外部的困难形势。”

他说:“自(2008年)危机爆发那年以来,投资率一直下降。”

这些顾问预测,本财年印度农业部门将实现3%的年增幅,政府预测增长2.5%。

预计建筑业活动增加6.2%,高于政府估测的4.8%。

另外,印度总理的经济顾问戈文达·拉奥(M.Govinda Rao)表示,下一财年印度联邦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会降至4.2%。

人们普遍预测,印度本财年财政赤字占GDP比例为5.5%,高于去年2月政府预测的4.6%。(完)

(编译:潘立华)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