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综合PMI跌至1998年以来低点 服务业严重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5日14:05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3月25日电(记者沈忠浩)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欧元区商业活动出现前所未有的崩溃。英国市场调查机构IHS马基特公司24日发布的初值显示,3月份欧元区综合PMI降至31.4,为1998年7月份以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其中,3月份欧元区服务业PMI初值大幅降至28.4,为1998年7月以来最低;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4.8,为92个月低点。

IHS马基特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指出,随着政府采取越来越严厉的疫情防控措施,欧元区商业活动3月份出现崩溃,其幅度甚至超过了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的情况。

威廉姆森认为,3月份PMI数据表明欧元区GDP单季可能萎缩2%。“很显然,随着未来几个月可能实施更加严厉的防疫措施,经济萎缩可能进一步加剧。”

威廉姆森说,欧元区货物和服务需求急剧下降,而近乎创纪录的供应链延误阻碍了生产,越来越多的经济部门停滞。

他还说,欧元区就业率正以2009年7月以来前所未有的速度下降,欧元区商业情绪也跌至有史以来最悲观的水平,这表明决策者迄今所做的努力未能扭转欧元区经济黯淡的前景。

数据还显示,3月份德国综合PMI初值降至37.2,为133个月低点,其中服务业PMI初值降至历史最低点34.5。法国综合PMI初值降至30.2,其中服务业PMI初值降至29,均为历史低点。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