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支持金融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5日14:01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北京3月25日电 英国央行的金融政策委员会表示,已准备根据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以帮助金融系统度过冠状病毒大流行并支持经济。

英国央行宏观审慎监管机构在3月份会议纪要中表示,英国的银行能够承受市场压力,并且近年来积累了大量的资本以吸收低迷时期的损失。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已降低利率,启动了2,400亿英镑(2,8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并推出了新的融资工具,以保持信贷在经济中的流动。

同时,这个英国央行的银行监管机构也降低了对银行的资本金要求,并推迟了对汇丰控股、巴克莱和其他六家大型银行的年度压力测试。

金融政策委员会表示将“继续密切监视英国家庭和企业所面临的信贷状况以及英国金融体系的运作,并准备采取任何适当的行动来支持英国金融稳定。”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