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多数上涨 2万亿美元刺激举措有望获得国会批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5日14:0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北京3月25日电 美债收益率周二(24日)多数上行,收益率曲线趋陡,投资者等待国会就2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进行投票。

美国国会资深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周二表示,他们已接近就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达成协议,以限制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损害,但尚不清楚他们何时准备就法案进行投票。

隔夜市场美债收益率走高,此前三个交易日均下滑,2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日一度跌至七年低位。尽管美联储本周和上周推出了刺激措施,但投资者仍在继续购买国债等高质量资产,因为市场风险偏好依然低迷。随着美股从周一触及的三年低点反弹,这种情况在周二开始改变。

数据显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尾盘升7个基点至0.837%,现报0.856%,2年期收益率升9.4个基点至0.389%,3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4.7个基点,报1.393%。

“一天不能形成一个趋势,但它可以打破一个趋势。至少就目前而言,这是在风险资产中发挥作用的情绪,”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美国利率策略主管里根(Ian Lyngen)表示,“作为金融市场之间更为传统的相关性开始回归的一个迹象,随着风险资产站稳脚跟,美债在整个交易日都承受着压力。”

随着收益率上升,美联储比较看重的收益率差——3个月期和10年期收益率差周二趋陡,收益率差上升8.3个基点。更陡峭的收益率曲线表明,人们对经济的信心正在上升,而货币政策仍保持适度宽松。

一级市场方面,美国财政部当日发行400亿美元两年期国债,需求相对疲弱。衡量整体需求的投标倍数为2.36倍,低于平均值2.56倍。Action Economics的分析师表示,鉴于当前的市场状况,发行结果不佳并不令人意外。

他们表示:“需求受到本月利率大幅上涨的限制,更不用提近期全球围绕冠状病毒蔓延的不确定性导致的收益率波动了。由于华尔街的大幅上涨,今日的新债发行价格确实下跌了。”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