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股市债市下挫 国家风险指数继续攀升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3日09:35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财经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2日电(记者倪瑞捷)受全球避险情绪加剧的影响,阿根廷股市和债市12日双双出现大幅波动,国家风险指数再次攀升,创下至2005年6月以来最高值。

12日,阿根廷最主要的股指梅尔瓦指数大幅下挫,收盘于28351.89点,暴跌9.76%。跌幅排名前二的均为阿根廷本土银行的股票,跌幅分别达21.12%和13.82%。阿根廷国有石油公司YPF继9日下跌23.02%后,股价再次跳水11.17%。

阿根廷债券市场12日出现了大幅震动。2035年到期美元主权债券价格下跌12.56%,2038年到期美元主权债券价格下跌10%,2025年到期比索国债价格下跌7.63%,2020年到期比索国债价格下跌7.41%。

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期货价格12日下跌6美元,每吨价格跌至315.4美元,为近六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阿根廷国家风险指数当日继续攀升,收于3210个基点,创下了2005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阿根廷要获得国际融资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

阿根廷金融分析师华金·坎迪亚(Joaquín Candia)表示,阿根廷政府正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其他一些私募基金的债权人进行超过680亿债务重组谈判,在这一背景下,股市和债市的下挫将给接下来的谈判制造不确定的因素,对于政府和债权人来说都会存在风险,金融市场的波动会让像阿根廷这样的新兴市场国家承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