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定阿根廷公共债务不可持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0:47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财经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1日电(记者倪瑞捷)在经过为期一周的专业团队审查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9日认定阿根廷的公共债务是“不可持续的”。

阿根廷经济部同日发布了一则关于阿根廷政府与IMF在一些问题上达成共识的声明。公报称,IMF得出阿根廷公共债务不具有可持续性的结论,需要通过相应的债务交易进行重组,以保持其公共债务的可持续性。阿根廷政府与IMF达成了“恢复增长、消除贫困,与此同时逐步实现财政平衡和国际收支平衡”的共识。

阿根廷经济部长马丁·古斯曼表示,阿根廷将继续与IMF高层保持密切对话,来加深彼此日益建设性的关系,希望双方能找到一个坚实的方案来解决当下阿根廷经济和社会的危机。

IMF发布的另一份平行声明说,阿根廷当局正在采取行动解决该国正在面临的经济与社会的困难局面,实行了一系列的措施来解决贫困问题和稳定经济,近几个月通胀率和通胀预期都有明显的下降。此外,IMF还强调了阿根廷与私有债权人继续对话的重要性,私有债权人的参与可以帮助阿根廷完成债务重组。

今年阿根廷到期债务将达210亿美元,根据新政府的计划,2024年前阿根廷都将无力偿还巨额债务,推迟还款是进行债务重组的必要条件。在此期间,政府主要目标是实现经济增长和维持社会稳定。此前,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前往欧洲访问,此行的主要目标就是争取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主要国家对阿根廷解决债务危机的支持。而这一举措,正是为了弥补阿根挺左翼政府上台后,美国与阿根廷关系不可避免地面临下滑,美方不再积极为阿根廷解决债务问题提供帮助。

分析人士称,阿根廷政府希望通过谈判以延长还贷期限,获得更多主动权。但因阿根廷外汇储备不足,违约风险可能性极高,阿主权债券的平均价格大约只是其名义价值的40%或45%。此外,当前阿根廷财政赤字严重,社会通胀高企,能否落实高福利的社会保障政策仍有待检验,这无疑将增加阿政府在谈判中的难度。今年3月,新政府将面临新一笔债务到期,因此古斯曼将3月底定为谈判实现债务重组的最后期限,避免债务逾期引起阿根廷信用评级下降,导致更难获得第三方贷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