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债市股市大幅下跌  国家风险指数升至2005年来最高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0日14:27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财经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0日电(记者倪瑞捷)受全球避险情绪加剧的影响,阿根廷债市和股市9日双双出现大幅波动,国家风险指数升至2005年以来最高值。

9日,阿根廷债券价格跌幅超过13%。其中,阿根廷美元主权债券价格下跌14%,2022年到期比索国债价格下跌13.68%,2037年到期比索国债价格下跌9.9%,“百年债券”价格下跌9.84%。

布宜诺斯艾利斯股市梅尔瓦指数当日以30379.9点收盘,暴跌13.75%。当日跌幅最大的股票为阿根廷国有石油公司YPF,跌幅达23.02%,多只银行股和能源股同样出现15%以上的跌幅。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国际油价、国际股市开盘暴跌等多重影响,阿根廷国家风险指数近一步攀升,达到2818个基准点,达到了2005年以来的最高值。

由于阿根廷实行了严格的外汇管制,交易日汇市总体平稳,阿根廷比索对美元价格未出现大幅波动。当天,阿根廷央行仍然抛售了1亿美元用于稳定汇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