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二季度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8日09:34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9月18日电(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澳大利亚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7%。

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的下跌主要还是由澳大利亚两个最大的城市墨尔本和悉尼主导,分别环比下跌0.8%和0.5%。澳大利亚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霍克曼表示,墨尔本房价下跌主要是独立住宅驱动,悉尼房价下跌则是联体住宅驱动。

与去年同期相比,二季度全国住宅价格下降了7.4%。其中,悉尼下跌了9.6%,墨尔本下跌了9.3%。霍巴特是唯一一个房价上涨的首府城市,表现为同比上涨 2.0%。

“悉尼和墨尔本住房市场在二季度表现为温和下跌。一些住房市场指标,如拍卖量和清盘率,已开始出现好转迹象,但仍低于一年前的水平”,霍克曼。

数据还显示,2019年二季度,澳大利亚1034.7万套住宅的总价值减少了176亿澳元,至66106亿澳元。澳大利亚住宅的平均价格现在为638900澳元。住宅总价值已连续五个季度下降,低于2018年一季度的69572亿澳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