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跌美元飙升!美联储十年来首度降息 鲍威尔一席话意外搅局(3)

环球外汇网2019年08月01日11:22分类:美国

【鹰派降息背景下:美股大跌、美元飙升】

在美联储鹰派降息的背景下,隔夜市场巨幅波动,美元指数直线拉升,创逾两年新高,美股和黄金跳水,道指一度跌近500点,现货黄金跌超1%。

截至收盘,美国三大股指均跌超1%,道指收跌逾330点。道指跌1.23%报26864.27点,标普500跌1.09%报2980.38点,纳指跌1.19%报8175.42点。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创5月3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股指

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收涨0.50%报98.5695,创逾两年新高。非美货币普遍下跌。欧元兑美元收跌0.71%报1.1076;英镑兑美元微涨0.07%报1.2160;澳元兑美元跌0.38%报0.6846;美元兑日元涨0.15%报108.76。

美元指数

现货金跌逾1%,报每盎司1413.55美元;美国黄金期货跌0.8%,报每盎司1418.30美元。

美国短期和长期公债收益率差跌至四个多月来最低,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联储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后,缓和了进一步降息的预期。美国市场尾盘,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5.50个基点,报2.006%。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收窄至10个基点,为3月22日以来最窄,之后扩阔至13.8个基点。

美国公债

安联投资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Charlie Ripley表示,美联储保留了进步降息的可能性,但市场对主席鲍威尔的中性语气感到不安。Ripley预计美联储秋季会再次降息,因为在目前的经济背景下,下行风险增加。至于鲍威尔的中性措辞,Ripley称感觉他不希望市场向一个方向太过倾斜。

瑞银分析师表示,根据我们的预测,如果美联储恢复对数据的依赖,就不会再次降息。当然,数据可能显示经济意外下滑,这可能促使美联储重新考虑“不认为今日的降息是降息周期的开始”的立场,但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此外,瑞银预计美国就业市场将出现更强劲的增长。

根据芝商所(CME Group)FedWatch工具,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显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9月17-18日政策会议降息至1.75%-2.00%的可能性为56%,低于周二尾段时预期的67%。

fedwatch

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隔夜的利率决定也再度引发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强烈不满。

特朗普周三在推特上的一系列帖子中写道:“市场想从鲍威尔和美联储那里听到的是,这是一个漫长而激进的降息周期的开始,这个周期将与中国、欧盟和世界其他国家同步。”“和往常一样,鲍威尔让我们失望了,但至少他结束了量化紧缩政策,这本来就不应该开始——没有通货膨胀,”特朗普写道,“无论如何,我们正在赢,但我肯定不会从美联储得到多少帮助!”

特朗普推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