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跌美元飙升!美联储十年来首度降息 鲍威尔一席话意外搅局(2)

环球外汇网2019年08月01日11:22分类:美国

【鲍威尔意外放鹰:称这并非一长串降息的开始】

尽管美联储隔夜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降息,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坚称此举旨在“防范下行风险”,而不是暗示货币政策自此开启宽松周期。

“我们认为此举的性质本质上属于周期当中的政策调整,”他在周三政策决议公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不是一长串降息的开始。”他又补充道:“我没有说只是一次”降息。

baoweier

鲍威尔此前已经一再表示,美联储的“首要目标”是维持经济增长。现在采取行动,部分是为了在可能出现经济滑坡前防患于未然。

鲍威尔表示,全球经济增长疲弱、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和通胀压力令美联储担忧;美联储的中性利率下降,强化FOMC在未来采取降息路径的可能性。

鲍威尔还指出,降息有保险和风险管理考虑;我们并非在批评贸易政策,这不是我们的工作;经济表现显示货币政策正在奏效;美联储在资产负债表方面的行动具有一惯性,金融稳定性方面的顾虑并非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理由。

鲍威尔表示,从来不考虑政治因素;我们不会采取政策来证明我们的独立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