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民银行:4月在线零售指数环比下降3.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3日17:23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6月3日电(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国民银行3日发布月度报告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4月澳大利亚在线零售指数环比下降3.8%。

报告还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在线零售销售指数仍然保持正值,4月份同比增长1.7%。并且,2018年4月是有记录以来网上零售额最高的月份之一。

在经历了在线零售强劲的3月份之后,在线零售的8个类别的销售额都出现了环比下降,其中最大的销售类别是家用电器和家电,环比下降6.9%,其次是外卖食品类,环比下降8.6%。

与去年同期相比,8个在线零售指数类别中有5个有所下降。其中百货和杂货类仍是增长最快的类别,表现同比增长26.1%。 

分地区看,所有州和地区都出现了萎缩,其中塔斯马尼亚州环比下降6.4%,跌幅最大。两个最大的市场: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分别同比增长0.5%和1.6%,增幅相当疲软。

与澳大利亚本土在线零售商相比,国际在线零售商的业绩环比增长0.7%,同比下降4.4%。

此外,国民银行估计,在截至今年4月份的12个月里,澳大利亚人在网上零售上的支出为289.8亿澳元,接近传统实体零售业的9%左右,比2018年4月的占比要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