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华侨银行购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香港及新加坡私人财富业务

华侨银行购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香港及新加坡私人财富业务

FX1682017年05月11日14:5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华侨银行周四(5月11日)宣布,正式签署协议收购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新加坡及香港之私人财富业务,有关交易正等待监管部门批准之后,预计今年底前完成。

华侨银行周四(5月11日)宣布,正式签署协议收购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新加坡及香港之私人财富业务,有关交易正等待监管部门批准之后,预计今年底前完成。

华侨银行表示,交易预计不会对华侨银行的资本状况构成重大影响,收购完成1年内可令华侨银行的每股盈利增加。

新收购的业务截至今年2月底,包含约17亿美元住宅按揭贷款及30.5亿美元多种货币存款。主要涉及香港及新加坡合共约11000位客户,大部份来自富裕客户层。

以华侨银行截至今年3月底约600亿新加坡元的物业按揭贷款规模计算,新收购的物业按揭贷款组合将使得该行的按揭贷款规模增加约4%。

华侨银行根据此交易能成功吸纳约11000位新客户,华侨银行于新加坡的客户数目将增加超过7000名,于香港则增加约4000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