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国民银行:4月商业条件指数上涨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7日16:36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 何嘉悦)澳大利亚国民银行7日发布《2018年4月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商业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商业条件指数4月上涨6%至+21点,达到自1997年3月开展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澳大利亚商业信心指数也上涨2%至+10点,高于历史平均水平6点。

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师艾伦·奥斯特说:“在4月的调查中商业条件指数创下新纪录,显示自去年年中就显现出来的澳大利亚经济活动活跃的事实。”

分类别来看,除制造业和零售业之外所有行业的商业条件指数均有上涨,其中矿业的上涨趋势最为明显。

“零售业的商业条件指数今年首次出现负点数”,奥斯特对此表示担忧,但他同时表示,乐观来看,商业条件指数在过去两个月,尤其是4月出现显著增长,这将抵消对零售业的不佳表现会蔓延至零售及个人服务业的担心。

贸易条件(销售)、利润及就业条件指数在4月均有显著增长,高于各项的历史平均水平。

奥斯特说:“在澳大利亚统计局近几个月报告中就业增长减缓的环境下,就业指数的上涨尤其令人欣喜。历史经验显示,国民银行的调查结果与统计局短期周期数据较为一致,因此我认为劳动市场将继续增长。”

“尽管未交货订单的数量减少,但从趋势来看该指标呈上升趋势,为非矿业经济带来积极前景,包括就业和投资的增长”,奥斯特说。

调查结果还显示,通货膨胀和工资增长依旧低迷。

“该调查结果与我们对澳大利亚经济前景的预测一致。商业条件指数和领先指标的强劲表现显示出澳大利亚的经济将稳固增长,长此以往我们将可以见到工作岗位的增长和失业率的下降。失业率下降最终将对私营部门的工资水平注入上行压力,届时,澳联储将开始加息”,奥斯特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