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2018年四季度GDP环比增长0.2% 不及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6日16:24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文迪)澳大利亚统计局6日公布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澳大利亚2018年第四季度GDP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2.3%,低于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家庭支出环比增长仅为0.4%,反映了最近几个季度的家庭支出疲软。而住宅投资则下滑3.4%。

澳大利亚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霍克曼(Bruce Hockman)说:“经济增长受到抑制,反映出家庭支出疲软和住房投资下降,同时,住宅审批的下滑表明住房投资的下降将继续。”

凯投宏观澳新地区分析师本·乌迪(Ben Udy)认为,2018年第四季度GDP增长放缓为2019年增长放缓奠定了基调。鉴于澳联储已表明中性立场,而2018年第四季度GDP增长低于澳联储2月预测的0.5%,甚至低于彭博中期预测的0.3%,那么澳联储有可能会在8月尽快降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