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1月趋势失业率稳定在5.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1日15:40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文迪)澳大利亚统计局21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月澳大利亚的趋势失业率稳定在5.1%。

“由于劳动参与率表现强劲,达到65.7%,澳大利亚的趋势失业率连续两个月保持在5.1%”,澳大利亚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霍克曼说。

数据显示,1月趋势就业人数增加24900人。全职就业人数增加16800人,兼职人数增加8100人。

霍克曼介绍,15-64岁的就业人口比率达到74.1%的历史最高水平,每四个工作年龄的澳大利亚人中就有近三人现在就业。

分地区看,南澳大利亚州、西澳大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的趋势失业率上升,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下降,其他州和地区保持稳定。

此外,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数据显示,失业率在1月维持在5.0%,就业人数增加了39100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