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就业市场超预期 1月失业率维持在5%不变

汇通网2019年02月21日09:54分类:澳大利亚

周四(2月21日),澳大利亚就业市场仍是经济的一个亮点,1月劳动力市场保持稳定,就业数据好于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1月就业跳增39100人,超过此前市场预期的增加15000人,而前值为增加21600人;此外,失业率维持在5%不变,与预期相符。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12月减少3000个工作岗位之后,全职工作岗位增加了65400个,而兼职工作岗位减少了26300个,12月增加了24600个。这些乐观的数据应该会让那些指望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来提振工资价格上涨和消费的政策制定者感到欣慰。

摩根大通此前预计,未来澳洲联储将维持利率在1.50%不变。采取更鸽派的立场并不意味着澳洲联储会立即减息,这对于澳洲联储来说依然遥不可及。

澳洲联储年内将降息两次

尽管周四出炉的澳洲就业数据报告表现异常喜人,但西太平洋银行对于该国经济前景的看法却依然严重偏空,并且据此认为澳洲联储1.5%的历史最低利率水平并非已是极限,日后仍有继续降息不止一次的大概率。

西太平洋银行将澳大利亚2019年GDP增速预期由原先的2.6%下调到2.2%,同时预计该国失业率将回升至5.5%。因而,在经济基本面不佳的背景下,澳洲联储将被迫跟进新的宽松措施来对经济增长保驾护航,预计基准利率会在今年8月和11月各自再被下调25个基点,这意味着年底之际澳洲基准政策利率将会降至空前的1.00%低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