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4月降至52.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3日12:44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3月份的53降低至52.9,连续第20个月处于扩张区域。

同时,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降低了0.2,从前一个月的52.4下降至52.2,连续第21个月处于扩张区域。

一般来说,采购经理指数高于50说明制造业正扩张,低于50则显示制造业萎缩。

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表示,制造业和电子产品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4月双双回落,主要原因在于新增订单数量、新增出口数量以及产出的增长都有所放缓。该学院还表示,4月的数据与今年1月达成的近一年期间最高值水平接近,说明制造业增长没有出现急剧下滑趋势。

对于4月份的数据,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表示,新加坡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表现与整个亚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出现大范围轻微下滑的趋势相符。

展望未来,林秀心表示,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制造业和整体经济同比增幅将分别达到6.3%和3.8%,相比一季度的10.1%和4.3%有所回落。今年全年,新加坡制造业增长有望达到约4.5%,而国内生产总值的同比增幅将在3%左右。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日在劳动节集会上表示,今年新加坡经济增长将延续去年的势头,增幅预计将介于1.5%和3.5%之间,并且在各方面进展顺利的情况下有望高过2.5%。但他同时说,新加坡经济对外部环境的依赖程度较高,特朗普政府破坏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单方面征收关税的做法造成了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这给新加坡的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近期新加坡金管局发布的宏观经济评论报告也警告说,贸易保护情绪高涨将给新加坡经济增长带来下行风险。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