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增至53.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3日14:09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2月份的52.7增长至53,连续第19个月处于扩张区域。

同时,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也反弹了0.3,从前一个月的52.1回升至52.4,连续第20个月处于扩张区域。

一般来说,采购经理指数高于50说明制造业正扩张,低于50则显示制造业萎缩。

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表示,制造业和电子产品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3月份双双上升,主要原因在于工厂产出增长加速,同时新增订单和新增出口数量都有所上升。该学院还表示,当月新加坡制造业内部大部分行业领域的表现普遍良好,对整体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形成支撑。

但对于3月份的数据,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表示,新加坡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表现与整个亚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大范围疲软的趋势并不相符。从亚洲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的数据来看,整个地区的制造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面临下行风险。

展望未来,林秀心表示,今年前两个月新加坡制造业的表现良好,因此该国国内生产总值在今年一季度有望同比增长5.1%。但考虑到美国挑起贸易纠纷会在近期对商业信心和市场情绪造成不利影响,华侨银行维持此前预测的2018年全年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幅在3-4%的预测不变。

另一方面,日本经济新闻与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3月份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在报告涉及的7个东盟国家中排名最低,仅为47.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