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性抛盘席卷全球股市(3)

经济参考报2018年02月07日10:00分类:其他国家

 经济增长趋势未变

华尔街的这些焦虑无法掩饰一个基本的事实,那就是从基本面看美国经济目前仍处于健康前行的轨道之上。美联社的文章称,从国内看,在告别国际金融危机后接近九年的经济扩张期中,美国就业市场表现强劲——4.1%的失业率为17年来最低水平,住房市场同样向好,消费者信心稳固而制造业正在反弹,家庭和企业开支更加自由,居民债务负担逐渐减轻。从国际上看,全球主要经济体同步复苏态势明显,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近120个经济体2018年经济增长将快于2017年。

纽交所交易员彼得·科斯塔说,目前美股基本面并未发生根本性改变,全球经济增长态势依然稳固,美国、欧洲、中国等主要经济体表现良好。此次调整不会改变美股上涨趋势,预计到年底道琼斯指数仍将上涨5%左右。

目前,华尔街对美股后市的判断存在分歧,一些分析师认为股市将继续回调一段时间,进一步消化前期泛起的资产泡沫,另一些分析师则认为,美国经济总体向好的基本面并没有改变,经过回调后美股仍将向上运动,这次自我修复也将成为未来美股再创新高的基石。美国《华尔街日报》称,一些投资者认为,市场只是稍作喘息,毕竟美国股市本轮牛市的规模和上涨速度已经让许多人感到意外。

还有一些投资者对这一大幅度回调表示欢迎,他们表示将利用这个机会逢低买进之前关注的一些股票。花旗研究预计,鉴于当前美股估值整体仍处于较为合理区间,今年美股将继续上涨,年底时标普500指数将涨至2800点左右。

但摩根史丹利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官迈克·威尔逊表示,他不会过于着急“抄底”。威尔逊表示,当前美国政府不断扩大财政开支,利率不断升高后政府债务负担将会给美国经济带来很大压力。(记者 王龙云 王乃水/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