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透露软银集团准备在沙特投资近250亿美元

TechWeb2017年11月16日15:15分类:日本

1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软银集团准备在沙特大力投资,投资总额近250亿美元

从消息人士的透露来看,软银是计划在未来三到四年在沙特进行大规模的投资,投资金额不超过250亿美元。

据悉,软银的投资主要集中在两大项目上。其中一个项目是沙特计划在红海沿岸建立的新城市Neom,软银计划在这一项目上最多投资150亿美元。

软银计划的另一大项目,与软银董事长孙正义牵头组建的愿景基金有关。为了帮助沙特电力公司向可再生能源和太阳能等多元化发展,软银愿景基金计划向沙特电力公司投资不超过100亿美元。

虽然还没有公布最终的投资计划,但软银投资沙特电力公司和计划建设的新城Neom是早有端倪。沙特方面上月公布的一份谅解备忘录就显示,软银愿景基金可能会收购沙特电力公司的股份。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此前也曾表示,他正考虑投资沙特计划建设的新城Neom,不过当时没有透露投资的金额。

值得注意的是,软银董事长孙正义发起成立的、专注科技方面投资的愿景基金,目前筹集到了93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的450亿美元,就是来自沙特公共投资基金。(辣椒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