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英国脱欧过渡期谈判条件很难谈拢

FX1682017年11月08日14:48分类:欧洲其他

周三(11月8日)据外媒报道,欧盟官员表示,欧盟外交官将于日内开始草拟英国脱欧过渡协议,这或许会让英国在2019年3月脱欧后留在单一市场2年左右。

但据报道,一些官员和欧盟27国派出的大使中参与准备首个“方针讨论”的外交官警告称,英国不应该假设在脱欧后关系方面的公开谈判中,能取得初步协议。一些政府认为让英国等待有其益处。

外媒报道,据欧盟官员表示,英国在过渡期可能必须遵守所有欧盟法律,即使它们在过渡期有所调整。

欧盟官员称,“欧盟认为过渡期和未来有点类似于真相时刻,所有为鼓动退欧而说的谎言到时就会被拆穿,他们原本说英国将能得到整个蛋糕并独吞。”

与此同时,报道指出,周三(11月8日)的讨论还将为过渡期之后与伦敦方面的贸易关系征求意见。过渡期将在2020年12月完成,届时正好赶上欧盟当前七年预算期结束。

据报道,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周五(11月10日)将在布鲁塞尔进行10月中旬峰会以来的首次磋商。但这次与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的短暂会谈料不会就英国支付脱欧分手费一事取得突破。

报道据外交人士以及官员们表示,脱欧谈判进展依旧缓慢,因此欧盟领导人下月拒绝开始贸易谈判的可能性日益增大。

此外,一位参与协商的欧盟外交官预计,代表们还将讨论,如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拒绝满足欧盟的要求,导致下月无法开始下一阶段谈判,将如何应对。

官员们称,欧盟代表们还需要一到两次会议,才能就英国脱欧过渡期的条件达成一致,但这些结果在领导人同意开启下一阶段谈判之前不会向英国提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