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脱欧日只剩17个月 英欧双方均表示谈判需加速

FX1682017年11月02日09:45分类:英国

周三(11月1日),英国正在为脱欧的准备工作进行加速,英国和欧盟都希望尽快达成脱欧协议,以顺利结束40多年的伙伴关系。

目前距离英国离开欧盟只有17个月的时间,谈判的缓慢速度增加了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焦虑的商业领袖们说,他们要做出投资决定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代表周二在布鲁塞尔会面,并同意在11月9日至10日举行进一步的脱欧谈判。

时间压力促使英国政府加大了退欧计划的力度,雇佣了数千名工人,并花费数百万英镑,确保在脱离欧盟后的第一天,海关、法律和政府系统能够正常运转。

梅的发言人告诉记者:“在与布鲁塞尔的谈判过程中,我们必须把国内的准备工作做好,这样我们就能在离开欧盟的时候从容不迫。”

近几个月来,筹备工作取得了显著的加速。各部门正在制定详细的政府部门300个项目的交付计划。

梅需要通过谈判提速来压制党内的批评者,已经有声音敦促她下台。谈判迟迟无法取得实质性突破,双方因为“分手费”的问题僵持不下。

英国脱欧派提出,如果在12月前还围绕分手费、移居公民权利、爱尔兰边界三大问题纠缠不休,那么就干脆不要协议了。

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戴维斯(David Davis)周二表示,他相信英国会与欧盟达成某种基本协议。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尔重申了他在斯洛伐克释放的信息,即他准备“加速谈判”。

“我们已经针对新一轮谈判,明确提出了三个不同的日期。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或几天里,我们将与英国代表团合作,商量合适的日期,因为我们需要在12月之前以高强度的工作方式,来达成协议,”巴尼尔对记者说。

“新一轮谈判的议程将被设定在几小时或几天。”

梅政府也一直表示,欢迎谈判加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