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服务业PMI数据不佳 经济前景现阴

FX1682017年09月06日10:4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受挫于“客户需求的阻滞”以及英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上升,新订单增长放缓,这使得英国服务业PMI由7月份的53.8降至53.2,为去年9月份以来最低。

周二(9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服务业PMI值8月份跌至近一年来低位。

Markit报告称,受挫于“客户需求的阻滞”以及英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上升,新订单增长放缓,这使得英国服务业PMI由7月份的53.8降至53.2,为去年9月份以来最低。

Markit称,酒店、餐馆、影院、发廊和健身房之类的面向客户的公司上个月增长最弱。

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协会的Duncan Brock称,一些英国服务公司在8月因“经济性迟疑而瘫痪”,其它公司则无视不确定性而专注于发布新产品。

“服务业本月的放缓是来自于总体支出和投资意愿的挑战,加上退欧令消费者信心更加脆弱。”他说道。

今日的服务业报告与早前的制造业(强)和建筑业(弱)报告相结合显示,英国经济本季度将仅增长0.3%。

Markit的Chris Williamson表示:“夏季经济放缓的迹象明显,8月份服务业和建筑业的PMI调查都显示了扩张幅度的减弱,制造业有所改进的表现也无法弥补,这导致总体增长创六个月来最弱。”

“最近两个月的数据使得英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仍将增长0.3%,动能正在逐步丧失。”

Williamson还就英国退欧对信心的损伤提出警告:“得益于英镑走弱的旺盛制造业增长意味着经济可能向着产品制造平衡,但服务业和建筑业的放缓对经济健康放出警告信号。”

“乐观度的总体水平也保持停滞,接近此前经济停滞甚至收缩时的水平,这主要与退欧不确定性相关。”

此次报告也非全然黯淡,英国服务业公司报告连续第三个月创立更多工作岗位,工作数量增加速度为2016年年初以来最快。

数据发布后,英镑兑美元小幅下滑,跌至1.2920。

Think Markets的Naeem Aslam称,交易者降低了对英国央行升息的期望。“服务业PMI数据显示英国经济正在丧失动能。这意味着英国央行需要继续提供支撑。服务业PMI数据不及预期,因此英镑卖单涌现。”

“退欧谈判则继续陷入僵局,这对经济持续产生影响,令英国经济逐渐丧失强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