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C:英国零售销售有所回升 但暗潮涌动

FX1682017年09月06日10:4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零售商协会(BRC)周二(9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零售业在上个月的同比增长率创复活节以来最高。总体销售则同比上升2.4%,去年同期曾下跌0.3%。这一数值高于分别为1.9%和1.6%的3个月和12个月的均值。

英国零售商协会(BRC)周二(9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零售业在上个月的同比增长率创复活节以来最高。

根据BRC的数据,可同比销售在8月同比上涨了1.3%,但去年同期曾下跌0.9%。总体销售则同比上升2.4%,去年同期曾下跌0.3%。这一数值高于分别为1.9%和1.6%的3个月和12个月的均值。

店铺价格通胀则上升至2013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由7月份的-0.4%升至-0.3%。

8月份之前的3个月内,食品销售可同比增长了1.8%,总体增长了3.2%,由7月份的3.4%放缓,但高于2.7%这一12个月均值。

同期内,非食品类零售销售可同比上升了0.6%,总体上升0.9%,高于0.6%这一12个月均值。

店铺内销售总体下跌了1.4%,可同比下跌1.9%,非食品类线上销售增加了21.6%,高于去年同期的21%。

BRC首席执行官Helen Dickinson称,非食品类销售增长回归,购物者更多购买家居用品、秋装和学校用品。

“然而这些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并非如表面那样健康。非食品类销售仅仅恢复至两年前的水平,而食品类的强劲数据更多是由物价上涨造成,销售量增长则弱于去年。”

“人们口袋中的钱因通胀上升和薪资增长停滞而紧缺。”

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Samuel Tombs指出,BRC的此次调查较最近英国工业协会(CBI)的调查结果更为乐观。CBI报告了2016年7月以来最缓慢的销售增长。

“BRC的调查通常都更具导向性,因其覆盖了整个月份,并包含更多的零售商,且会参考实际的销售数据。”

但因销售小幅上升,而店铺价格同时上升,所以“经通胀调整后的图景稍微偏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