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访日 日本:与英国贸易协商需排在欧盟之后

FX1682017年08月30日09:1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想要在退欧后迅速与日本达成贸易协议的“美好愿望”或将落空,日本官员称,他们不急于进入与英国的贸易协商。梅意欲复制日本与欧盟间的自由贸易协议,但她必须耐心等待,直至日本与欧盟间的协议达成。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想要在退欧后迅速与日本达成贸易协议的“美好愿望”或将落空,日本官员称,他们不急于进入与英国的贸易协商。

梅本周出访日本,并预期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商讨英国退欧后的贸易协议。然而,金融时报报道称,日本目前正与欧盟洽谈贸易协议,因此可能不会如英国所愿。

梅意欲复制日本与欧盟间的自由贸易协议,但她必须耐心等待,直至日本与欧盟间的协议达成。日本贸易官员称:“我不认为(此次英日会谈)会有显著进展。我们还未完成与欧盟的协商,只是在政治层面上达成一致,许多事宜还有待商讨。”

该官员还补充说,英国方面“颇为激进”,试图强行推进与日本的贸易协议。

前任驻英国大使、现任日本国际事务所主席野上義二说道:“我们在英国退出欧盟前都不能与之进行谈判。我想安倍先生希望从首相处获得的消息是她对英国退欧的定位。”

此前日本一度对英国退欧的方向表示担忧。目前有超过1000家日本公司在英国运营,雇佣有约14万员工,根据每日电讯报的数据,日本在英国的投资也达到了710亿英镑

日本首席副内阁大臣西村康稔表示:“日本政府必须对这些企业面临的危机作出反应,尽其所能收集信息并进行分析,从而支持那些英国退欧对其产生直接影响的公司。”

“我们需要利用首相梅的来访传达日本对于英国和欧盟的立场。”

在此次访问中,安倍将请梅确保在退欧后将对包括本田、尼桑和日立在内的日本企业的伤害降至最低。

部分日本企业已经表明,它们将在欧盟另寻他处运营,以期可以在英国退欧后继续进入欧盟单一市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