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退欧谈判:英国呼吁欧盟提供“灵活性和想象力”

FX1682017年08月29日09:0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本周,英国退欧谈判第三轮将于布鲁塞尔展开,英国谈判官此次将力劝欧盟展现出“灵活度和想象力”。

本周,英国退欧谈判第三轮将于布鲁塞尔展开,英国谈判官此次将力劝欧盟展现出“灵活度和想象力”。

英国退欧大臣戴维斯希望将会谈话题扩展至贸易关系范畴。但欧盟则坚持谈判进程必须按照既定的“先谈妥移民权益、爱尔兰边境和分手费、再推进至双方未来关系”的顺序进行。

双方都表示,此轮谈判可能难以破冰,双方对分歧的争论将继续胶着不下。

BBC欧洲评论员Kevin Connolly称,谈判情绪将被与互惠协议相悖的一系列信息所左右。欧盟指责英国对于爱尔兰边界的设想“天马行空”,英国则认为欧盟索要巨额分手费是“狮子大开口”。

根据英国媒体事先获得的消息,届时,戴维斯预期将表达英国确保有利于欧洲人民和企业的“共同利益”的坚定目标。他将表示,本周的“技术性谈判”将在7月份谈判和英国最近所发表的立场文件的基础之上进行。

“对于英国,未来的一周是关乎推进所有相关事宜的技术性讨论。”他将表示,“我们想要锁定我们已经认同的,分出我们存在分歧的领域,并就一系列事宜取得进展。”

“但要达成这些目标,我们要求双方都具有灵活性和想象力。”

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尔上周曾针对第三轮谈判发表一系列推文,称将专注于英国的“有序退出”,且强调欧盟的立场自第一日起就已经清晰明朗,即必须先行确定移民权益、财务协议和爱尔兰边境问题。

周一(8月28日)当地时间下午,戴维斯和巴尼尔将会面并正式开始本轮谈判。双方官员将就各方的提议细节进行讨论。会谈将于本周四结束。

按照规定,无论谈判结果如何,英国都将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

而实际上,去年退欧公投后,英国国内对退欧的具体路线就纷争不断。虽然英国政府已经明确,英国会从退欧之日起就会离开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但上周日,反对党工党又声称希望英国在退欧后能够有一个留在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内的过渡期。

同时,英国商业协会和德国商业协会也在周一联合呼吁退欧谈判以经济利益为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