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国家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加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9日09:08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8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按照环比计算,今年第二季度经合组织国家国内生产总值(GDP)从第一季度的增长0.5%提升至0.7%。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韩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8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按照环比计算,今年第二季度经合组织国家国内生产总值(GDP)从第一季度的增长0.5%提升至0.7%。

经合组织表示,相比第一季度,第二季度日本经济增长率从0.4%提高至0.6%,美国从0.3%提高至0.6%,英国从0.2%提高至0.3%。法国和意大利分别稳定在0.5%和0.4%,德国则从第一季度的0.7%微降至0.6%,欧盟GDP增速从0.5%提高至0.6%。

据介绍,按同比计算,经合组织国家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达2.4%,德国、日本、美国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最快的经合组织成员国,增长率均达2.1%,意大利则成为同期经济增长最疲软的经合组织国家,增长率为1.5%。

经合组织总部位于巴黎,现有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35个成员国,其中大部分是发达国家,但也包括墨西哥、土耳其等新兴经济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