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地区性劳动力短缺 为通胀回升带来希望

FX1682017年08月25日09:12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古里亚周四(8月24日)指出,地区性的劳动力短缺,尤其是美国和日本,终于带来通胀回升的希望,但唯有更加强劲的经济增长才能真正驱动通胀上扬。

国际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古里亚于周四(8月24日)讲话指出,地区性的劳动力短缺,尤其是美国和日本,终于带来通胀回升的希望,但唯有更加强劲的经济增长才能真正驱动通胀上扬。

6月份OECD曾表示,全球经济今年料创下6年来最快增速,但通胀回升至今尚未实现。

古里亚在曼谷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终于开始见到地区性劳动力短缺以及市场的自然反应。这是件好事,但通常人们会预期在接近充分就业前的很长一段时间,薪资增长会出现正面迹象。”

古里亚指出,欧洲央行(ECB)和日本央行(BOJ)尤其需要将货币政策保持在“宽松的一面”一段时间,以在形式不明朗时期提振经济增长。

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持续复苏,全球主要央行信心满满,相信这或许最终能让欧洲央行(ECB)和日本央行(BOJ)追随美联储(FED)脚步,逐步撤回危机时期的宽松政策。

但更为关键的是,目前全球主要国家通胀仍远低于2%目标,低通胀阴霾依旧笼罩,古里亚认为通胀有望回升的言论或能缓解市场疑虑。

本周全球央行高层齐聚杰克逊霍尔年度大会,日内美联储(FED)主席耶伦和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将在会上发表讲话,有分析认为,他们将在讲话中尽量保持柔和,不会释放太明确的政策信息。

美联储已经告知市场其计划在9月20日结束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宣布开始逐渐减少其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并将升息讨论推迟到12月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