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公布脱欧诉求概况及文件一览

FX1682017年08月28日09:5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与欧盟之将于本周恢复脱欧谈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政府发布了一系列关于脱欧和脱欧后续的野心勃勃的立场文件。彭博社总结了这些文件的大致诉求。

英国与欧盟之将于本周恢复脱欧谈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政府发布了一系列关于脱欧和脱欧后续的野心勃勃的立场文件。

彭博社(Bloomberg)总结了这些文件的大致诉求:

未来关税安排

英国方面希望在过渡期间保持类似关税同盟会员身份的条件,向欧盟出口货物免关税,在双方解决未来关系的同时官僚主义轻商贸。商业游说团体对此表示欢迎。英国也表示希望能够利用过渡期与其他国家敲定贸易往来。

执法和争端解决

这一问题被视为到目前为止梅所做出的最大的妥协之一。该文件表示,政府将接受与欧洲法院的“密切合作关系”,过去和未来的裁决仍将适用于英国。政府愿意监督欧盟的判例法,遵守欧洲法院以前的裁决,将未来的裁决纳入考虑范围,甚至参考欧盟法律作出决定。

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

该问题是欧盟确定的三个优先领域之一。 英国表示打算不设置与爱尔兰的“硬边界”。爱尔兰总理拉瓦达卡尔(Leo Varadkar)对英国提案表示怀疑,并表示需要取得更多进展。

维护公民的地位

英国制定了维护生活在英国的欧洲公民权利的计划。该提案的条件是,欧盟为居住在欧洲大陆的英国公民提供匹配的承诺。公民权利迄今已被证明是谈判中最有争议的一点。

核材料

该文件概述了政府决定离开欧洲原子能联营(Euratom)。脱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在立法委员和业界反感之后表示,英国仍然可以寻求欧洲核监管机构的准会员资格。英国拒绝保留会员资格,因为这将使其受到欧洲法院裁决的约束。

市场上的商品

英国政府重申希望获得“最自由,最无摩擦的贸易”。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英国政府要求在退出欧盟之前出现在市场上的货物能够继续在英国和欧盟出售。

保密和访问文件

英国要求在保密和处理信息方面达成互惠协议。

正在进行的联合司法诉讼

该文件阐述了英国在脱欧期间正在进行的司法和行政诉讼的立场。文件指出,脱欧当天不在法庭呈上的案件将不再受欧洲法院管辖。

特权和豁免

该文件规定,英国将保证欧盟组织和机构可以在脱欧过渡期继续在英国经营。

交换和保护个人资料

英国要求在脱欧之后维持现状,并在制定未来政策方面发挥作用。其认为,英国的技术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了风险,除非能够在与脱欧之后的数据交换中与欧盟达成前所未有的协议。

民法司法合作框架

该文件提出如何处理未来的民事案件,如跨境商业纠纷,以及离婚和监护儿童问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