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债台高筑引担忧 穆迪降级贷款证券

FX1682017年08月01日09:3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消费者信贷已经超过2000亿英镑,而宏观经济不佳很容易导致这些借款人难以还债。穆迪下调了对英国资产抵押债券(ABS)和零售住房抵押债券证券(MBS)的评级,二者目前评级均为“负面前景”,反映出英国消费者财务状况恶化的可能性提高。

知名评级机构穆迪在周一(7月31日)表示,英国家庭在经济趋弱的环境下债台高筑引人担忧。

目前英国消费者信贷已经超过2000亿英镑,而宏观经济不佳很容易导致这些借款人难以还债。

穆迪此次下调了对英国资产抵押债券(ABS)和零售住房抵押债券证券(MBS)的评级,二者目前评级均为“负面前景”,反映出英国消费者财务状况恶化的可能性提高。

上述两类结构性金融产品将个人借贷整合并以债券的形式出售,这意味着其价格对于内在贷款表现相关。

穆迪研究分析师Greg Davies表示:“家庭债务处于高位,并继续增长,这令消费者面对经济下行更加脆弱。而高通胀、弱薪资增长以及债务水平上升将对低收入人群打击最大。”

这与此前英国央行对英国无担保贷款的担忧不谋而合。英国央行警告称,消费者信贷的增加将危及金融稳定性。其中,英国居民的购车贷款尤其增长迅速。穆迪也作出类似警告,称最近英国消费者车贷的还款承压。

根据英国央行的数据,6月份,英国消费者信贷增加了15亿英镑,令其总额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次突破2000亿英镑,达到2009亿英镑,为2008年12月份以来最高。

同时,除抵押贷款外的总体消费者借贷在过去一年来增长了10%,且连续第14个月增长达到或高于10%。

同时,英国民众使用存款维持消费水平的空间也在降低,上个月英国存储率已达史上最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