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镑储备货币地位或动摇? 穆迪警告或下调英国评级

英镑储备货币地位或动摇? 穆迪警告或下调英国评级

汇通网2017年07月13日08:4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评级机构穆迪警告称,英国政府无法确定能否在脱欧谈判中带来“好结果”,英国信用状况面临风险,如果脱欧谈判表明英国无法保留对单一市场的准入权,将降低该国的评级。

评级机构穆迪警告称,英国政府无法确定能否在脱欧谈判中带来“好结果”,英国信用状况面临风险,如果脱欧谈判表明英国无法保留对单一市场的准入权,将降低该国的评级。

穆迪强调,在过去12个月里,在2019年脱欧谈判无法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上升,英国信用状况面临风险。

穆迪高级副总裁Kathrin Muehlbronner表示,正如我们的预期,在英国大选结束后,英国达不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增加,英国政府目前的举措,都无疑将该国推向了“硬脱欧”。

Muehlbronner补充,目前还不清楚英国政府能否最终为英国带来好的结果。

穆迪仍旧认为,英国和欧盟之间能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这一结果将导致英国经济反弹,并使经济增长恢复到2%的历史平均水平。

与标普一样,穆迪也下调了对英国的中期增长预期。穆迪现在预计,英国今年的GDP增速将从2016年的1.8%降至1.5%。预计到2018年,将进一步放缓至1%,原因是家庭支出和商业环境不确定。

在去年英国脱欧公投后,穆迪将英国的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该公司重申,如果脱欧谈判表明英国无法保留对单一市场的准入权,将降低该国的评级。如果这种情况发生,英镑的储备货币地位将受冲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