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再次强调消费者信贷风险

英国央行再次强调消费者信贷风险

FX1682017年07月05日17:0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二(7月4日),英国央行再次强调消费者信贷市场的风险。其分支部门审慎监管局在当日发布的报告表明,虽然银行发放信贷的标准并未像金融危机前那样宽松,但也存在引起担忧的因素。

周二(7月4日),英国央行再次强调消费者信贷市场的风险。

其分支部门审慎监管局(PRA)在当日发布的报告表明,虽然银行发放信贷的标准并未像金融危机前那样宽松,但也存在引起担忧的因素。

在此次对20家大型公司的审查中,PRA发现它们的风险评估过于依赖目前表现尚佳的经济环境,而没有将恶化条件下消费者信贷的状况考虑在内。另外,PRA还发现英国贷款的弹性正在降低——借款费用下降,银行的平均资本/债务比也在降低。

PRA要求各银行和其它借贷商在9月份之前递交评估风险的方案。其提出的注意事项包括:

借贷商需要着重评估对高利率没有经验的“新一代借款者”;

借款时需将借款者的其它借贷——包括抵押贷款——也考虑在内;

企业在设置0%的信用卡余额转账交易时需有足够的理由;

公司董事会需对向PRA报告直接负责。

在此之前,英国央行就不断强调需对英国信贷市场的迅速增长提高警惕。上周,其敦促英国银行在18个月内准备114亿英镑以应对坏账造成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