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7月核心CPI惊喜升1.2% 欧银秋季行动添动力

汇通网2017年08月01日09:0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7月CPI年率初值上升1.3%,受能源价格复苏提振,欧洲央行密切关注的核心CPI年率则超出预期上升1.2%,创四年最高纪录。欧元区失业率降至2009年以来最高纪录,进一步证实欧元区经济强劲复苏,为欧洲央行在秋季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提供了更大支撑。

欧盟统计局周一(7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CPI年率初值上升1.3%,受能源价格复苏提振,欧洲央行密切关注的核心CPI年率则超出预期上升1.2%,创四年最高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上升1.3%,符合预期值和前值(上升13%);7月未季调核心CPI%率初值上升1.2%,好于预期值(上升1.1%)。

由于油价上涨,7月能源产品价格涨幅升至2.2%,6月为1.9%。其他工业产品价格涨幅亦升至0.5%,高于6月的0.4%。食品及烟酒产品价格涨幅持稳于1.4%,服务价格涨幅则由1.6%降至1.5%。

同日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欧元区失业率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纪录,进一步证实欧元区经济强劲复苏,为欧洲央行在秋季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提供了更大支撑。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本月曾表示,鉴于资产购买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到期,有关未来政策路径的讨论将在下届管理委员会会议上进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