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呼吁欧洲央行维持刺激政策

IMF呼吁欧洲央行维持刺激政策

FX1682017年07月26日09:5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7月25日)警告称,欧元区经济前景面临重大下行风险,预计区内通胀仍会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并呼吁该央行应该“在较长时间内”保持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7月25日)警告称,欧元区的经济前景面临重大的下行风险,预计区内通胀仍会低于欧洲央行(ECB)的目标,并呼吁该央行应该“在较长时间内”保持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

IMF周二在欧元区政策年度评估报告中称,得益于能源价格下降,刺激措施,就业市场走强,以及信贷复苏提振内需,欧元区的周期性复苏“正走强且变得广泛”。其预计欧元区今年GDP将增长1.9%,明年增长1.7%。

眼下欧洲央行正在为秋季决定是否缩减其刺激计划作准备,但IMF表示,目前要求欧洲央行撤走宽松货币政策“为时过早”,因为消费者物价上涨幅度尚不足够。

IMF指出,2017年欧元区通胀将达到1.6%,而明年放缓至1.5%,不及欧洲央行设定的低于但接近2%的通胀目标。

实际上,IMF的预估要高于欧洲央行6月发表的最新预估,当时欧洲央行预计今年通胀为1.5%,明年为1.3%。

IMF表示,“通胀长期低于目标水平带来的成本,继续超过通胀短时间高于目标水平所带来的成本。因此,过去几季要求欧洲央行撤走宽松货币政策呼声有些“为时过早”。”

另外,IMF补充道,德国是对欧洲央行2.3万亿欧元(27万亿美元)印钞计划批评最猛烈的国家。

为扶助通胀持续反弹,IMF呼吁德国和其他高增长欧元区国家支持薪资和物价强劲增长,即使这可能令国内通胀在一段有限的时间内升穿2%的通胀目标。

IMF称,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还应该增加公共投资,此举可能刺激意大利等经济较弱的欧元区国家的经济成长,并推进结构性改革。与此同时,意大利和其他负债累累的国家应把握经济复苏的机会推进改革,建立缓冲以抵御未来的金融冲击。

IMF表示,尽管欧元区前景改善,但仍然脆弱,特别是银行业。其呼吁加快削减银行资产负债表上的坏账,这些坏账妨碍了借贷活动,拖慢了经济成长。

除了警告该地区银行体系的结构性弱点之外,IMF还强调,英国退欧可能会改变欧盟的金融版图,在过渡期内交易成本可能上升,不过影响很可能是“温和的”。

IMF补充道,贸易不平衡和收入差异,可能会损害对欧洲加深一体化的政治支持,而保护主义抬头导致的全球经济减速可能会对复苏造成压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