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7月份核心通胀率升至4年来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1日08:5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7月31日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份年化通胀率为1.3%,去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从上月的1.2%升至1.3%,为4年来最高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帅蓉)欧盟统计局7月31日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份年化通胀率为1.3%,去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从上月的1.2%升至1.3%,为4年来最高水平。

从通胀构成来看,7月能源价格上涨2.2%,高于6月的1.9%。服务价格上涨1.5%,低于上月的1.6%。食品及烟酒价格上涨1.4%,与上月持平。非能源工业产品价格上涨0.5%,高于上月的0.4%。

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9月份的议息会议上就退出量化宽松作出决定,或至少释放明确信号。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此前表示,由于核心通胀率低迷和工资上涨缓慢等,欧洲央行仍面临很多不确定性,需要更多的信息,不希望在信息不充分的情况下被迫作出政策决定。

尽管7月份通胀率仍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但核心通胀率升至4年来高位,或让欧洲央行更有底气在秋季紧缩货币政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