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银纪要透露将缓慢调整前瞻指引

欧银纪要透露将缓慢调整前瞻指引

汇通网2017年07月07日09:4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通胀展望易受到过早收紧政策影响,前瞻指引将“非常缓慢”调整。

周四(7月6日)欧市盘中,欧洲央行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通胀展望易受到过早收紧政策影响,前瞻指引将“非常缓慢”调整。在该纪要公布后,欧元美元小升至日高1.1385。

委员们普遍同意当前货币政策立场适宜,沟通方面将继续持谨慎态度 。委员们在6月7-8日会议讨论重新检讨宽松倾向,但最后认为仍有充份理由保持审慎。

过早收紧政策亦导致通胀前景受到影响;即使是小幅渐进式调整,也可能被错误解读为根本性政策变动。 

委员们普遍认同物价稳定前景基本上保持不变。

资产购买计划为关键工具,但不能排除在央行职权内使用其他工具;欧洲央行政策及经济复苏的支撑下,通胀逐渐攀升的条件已到位 。

若通胀信心前景改善,则将重新审视资产购买计划上的宽松倾向;委员们因通胀疲弱以及经济强劲而感到困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