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失去的十年”或有转机 英国雇主正在提升工资

“失去的十年”或有转机 英国雇主正在提升工资

FX1682017年07月04日10:0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BBC周一(7月3日)报道称,最近调查表明,许多英国雇主在过去一年里随着技术人才短缺的愈发严重而增加薪资以吸引雇员。这一调查并不意味着困扰英国达十年之久的薪资增长低下问题就此会发生转变,然而这些正面迹象至少是英国或将得以走出这一困境的征兆。

BBC于周一(7月3日)报道称,最近的一份调查表明,许多英国雇主在过去一年里随着技术人才短缺的愈发严重而增加薪资以吸引雇员。

这一由英国公开大学(Open University)对400家英国公司进行的调查显示,几乎所有公司都报告了招聘其所需技能员工所面临的困境。

根据该远程教育大学的计算,这一人才短缺问题将造成公司每年多花费20亿英镑

其表示,围绕着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加剧了这一危机。调查发现,在职员工目前大多不愿跳槽,一些欧盟员工则因未来移民政策的不明朗而不愿接受英国的职位。

根据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最近数据,去年四季度,在英国工作的欧盟员工数量下降了5万人至230万。同时,英国失业率已经降至1975年以来最低。这也就意味着,英国公司要雇佣到新的员工会更加困难。因此,许多公司不得不雇佣临时员工,并支付更多的招工费用及薪资。

在被调查的公司中,56%称,他们需要提升招聘广告中的年薪数额。对于中小型企业而言,平均需提升年薪4150英镑;对于更大型的公司,提升数额达到5575英镑。

这一结果与不久之前英国央行发布的一份报告类似,该报告写道:“在4月份和5月份,英国央行的代理机构进行了一项对企业关于劳动力市场是否紧缩的调查,以判断企业对招工带来的挑战的应对策略。”

“受访者表示招聘新员工和留用老员工的困难程度都在上升,特别是对技术人员而言,几乎全部的职位都在面临更大的挑战。”

企业的应对方式各不相同,但大多数都表示将提升薪资,这对英国劳动力市场的未来不失为一个有利信号。

显然,这一调查并不意味着困扰英国达十年之久的薪资增长低下问题就此会发生神奇的转变,然而这些正面的迹象至少是英国或将得以走出这一困境的征兆。

5月份卡尼曾表示薪资增长将在2017年开始加速。“实际上我们预期薪资增长的脚步将在今年开始加速,2018-19年这一趋势将切实显现。”当时卡尼在英国央行5月份通胀报告公布后说道,“如今我们所见高涨的通胀在随后数年后将会放缓,因此我们预期实际收入增长将会恢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