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巴黎有望成为英国脱欧后的欧洲金融中心

巴黎有望成为英国脱欧后的欧洲金融中心

FX1682017年06月29日16:53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前法国央行行长Christian Noye告诉路透,英国银行业已经在悄然申请在英国退欧后在巴黎运营的牌照,原因是法国新总统马克龙计划实施的改革措施改善了巴黎作为金融中心的前景。

前法国央行行长Christian Noye告诉路透,英国银行业已经在悄然申请在英国退欧后在巴黎运营的牌照,原因是法国新总统马克龙计划实施的改革措施改善了巴黎作为金融中心的前景。

法国政府委派Noye负责推介巴黎作为英国退欧后的金融中心。他称,具有金融业从业背景并曾担任经济部长的马克龙高票当选之后,金融人士对巴黎的看法好转。

“很明显,因为马克龙,现在推销法国更加容易。环境已经发生改变,”Noye在专访中告诉路透。

金融人士称,高昂的薪资费用、总是在变化的税制使巴黎在竞争力方面落后其他欧洲金融中心。

法国已经把针对外籍人士的税制变得更优惠,建立了牌照快速申请通道,马克龙还承诺全面改革就业市场、税收和养老金体系。

Noye已经在伦敦、纽约和其他地区与银行业人士举行了数百次会议,为巴黎拉拢人气。

不过目前为止法兰克福、都柏林和卢森堡等对手却抢占了风头,银行、保险业者、资产管理经理已经透露在这些城市建立新立足点的计划。

不过Noye称,巴黎也在扭转战局。

“一些情况下,银行甚至都不需要牌照。有些银行已经申请牌照,但决定不公布此事。有些实际握有牌照,已准备展开运作,”Noye表示。

其他银行表示正在申请在巴黎运营的牌照,将其作为B计划。

“A计划是我们使用在某某地方拥有的牌照,为已存在的实体创建一个分支,然后这个分支就可以开展交易了,”Noye称。

“我目前看到的并不是市场转移至法兰克福,而是转移到巴黎。当他们说,好吧,我们会利用在法兰克福的现有实体,并在此基础上发展,我觉得意思就是,他们会利用那些现有实体在巴黎创建分支,然后在巴黎发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