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大摩极可能在英国脱欧后将欧洲总部移至法兰克福

大摩极可能在英国脱欧后将欧洲总部移至法兰克福

FX1682017年06月27日10: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Finance Magnates本周一(6月26日)报道,经过数月的猜测,全球银行终于开始其退欧后计划的最终制定,该行业或将从伦敦集体出走。摩根士丹利可能很快成为第一家决定正式搬迁计划的美国银行。所有迹象表明,其将搬往法兰克福。

据Finance Magnates于本周一(6月26日)报道,经过数月的猜测,全球银行终于开始其退欧后计划的最终制定,该行业或将从伦敦集体出走。摩根士丹利可能很快成为第一家决定正式搬迁计划的美国银行。所有迹象表明,其将搬往法兰克福。

就在上周,日本最大的两家银行野村(Nomura)及大和证券集团(Daiwa Securities Group)宣布搬迁至法兰克福,选择德国作为金融中心。

此前许多仍然举棋不定,静观其变的银行或将在其伦敦子公司的问题上作出最终决定。

法兰克福和都柏林是最有可能成为伦敦银行搬迁的目的地。鉴于英国首相梅表示将放弃英国银行业的欧盟护照,许多银行已被迫放弃留在伦敦的可能性,重新思考和选择欧盟基地。

摩根士丹利搬到法兰克福或将会对办公空间产生疯狂的冲击。办公空间目前已经成为该城市主要的后勤挑战之一。在过去的分析中,该市最大的缺点之一是缺乏办公空间,不足以容纳数千名员工。摩根士丹利在伦敦雇用了近5000名员工,但尚不清楚这支部队中有多少比例将移至法兰克福。

摩根士丹利的经纪业务可能会迁往法兰克福,而其资产管理业务可能会迁往都柏林。这种做法可能是一种常态,因为没有一个欧洲城市拥有可与伦敦比肩的金融基础设施或优势。

根据智库Bruegel近期发布的报告,伦敦或将因英国脱欧而失去超过一万份银行业工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