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高田将在日本申请破产保护 负债约90亿美元

高田将在日本申请破产保护 负债约90亿美元

腾讯财经2017年06月26日16:5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消息人士透露,26日,日本安全气囊制造商高田将在日本申请破产保护,其负债已超过1万亿日元(约合9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26日,日本安全气囊制造商高田(Takata)将在日本申请破产保护,其负债已超过1万亿日元(约合90亿美元)。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上述决定是高田董事会在召开特别会议之后做出的。

法庭文件显示,高田旗下美国分公司已经在特拉华州申请了破产保护,负债介于100亿美元至500亿美元之间。消息人士告知路透社,未来数小时内,高田也将在日本申请同样的破产保护。

高田的破产申请,将为来自美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Key Safety Systems(KSS)的金融援助打开大门。在陷入资金困境时,KSS一直是高田的首选金主。

此外,高田还面临客户提起的数十亿桩诉讼案件,以及与召回相关的成本,其中包括本田、宝马、丰田以及其他到目前为止一直在支付召回成本的汽车制造商。

据不完全统计,高田气囊增压泵缺陷问题已导致全球至少17人死亡和180多人受伤。据悉,和其他安全气囊生产商不同,高田使用的是爆炸性化学物质———硝酸铵,在撞击瞬间为安全气囊充气。但是,这种化学物质持续暴露在潮湿空气中时,会发生变质,高温下更存在爆炸隐患。

全球交通部门已经要求大约1亿个充气泵被召回,整个过程已经拖拖拉拉地进行了近10年。业内消息人士指出,回收成本可能会攀升至大约100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巨额成本已经让高田在过去三年内处于亏损状态。与此同时,高田一直在强迫附属公司支付罚款以及其他负债。统计数据显示,截止3月份,高田的负债已经攀升至3978亿日元,而该公司的净值产为300亿日元。五年前,高田的净资产高达1600亿日元。

业内消息人士表示,高田将能够在破产的情况下完成当前的全球召回,但是如果被要求进行更多召回的话,可能就会有问题了。目前,高田已经让一些竞争对手供应商——其中包括瑞典的Autoliv——帮助该公司生产替换充气泵。

高田还将面临美国、加拿大和其他国家的集体诉讼所产生的潜在债务。

今年早些时候,高田已承认提供虚假充气泵数据所犯下的诈骗罪,并同意支付10亿美元的罚款。

据报道,1933年初建时高田是一家纺织公司,后于1987年开始生产安全气囊。在巅峰时期,高田曾是全球第二大安全产品生产商。同时,高田所生产的汽车安全座椅在全球汽车安全座椅销售中占据了三分之一的高份额。此外,高田还生产儿童椅、方向盘系以及其他零部件。

高田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高田茂久(Shigehisa Takada),被指责称处理回收危机的方法不当。他已经承诺在新的管理团队接手之后辞职。(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