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若加息 数百万借款人偿债压力将大增

美联储若加息 数百万借款人偿债压力将大增

汇通网2017年06月14日15: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预计本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1.25%区间。金融信息服务公司TransUnion估计,去年12月美联储上调利率,导致860万借款人无法支付贷款费用。该公司表示,如果利率在现有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百分点,可能导致250万消费者无法支付贷款。

预计本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1.25%区间。金融信息服务公司TransUnion估计,去年12月美联储上调利率,导致860万借款人无法支付贷款费用。该公司表示,如果利率在现有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百分点,可能导致250万消费者无法支付贷款。

市场预期美联储本周将加息25个基点,这将影响数以百万计的借款人。他们中的许多人将很难支付每月的信用卡和其他类型的债务。因为利率上调,这些债务负担变得更加沉重。

这可能并不是危言耸听,美联储周三(6月14日)预计将基准利率目标上调25个基点,这一举措肯定会产生影响。

金融信息服务公司Trans Union发现,当美联储在2016年12月上调利率时,约860万消费者无法承受这一打击。尽管这一举措使债务人平均每月成本仅增加了18美元,但在美联储采取这一措施后的三个月,数百万消费者面临财务上的挑战。

此外,这种情况伤害的不仅仅是信贷的底层人群。Trans Union研究和咨询部门高级主管维尔马(Nidhi Verma)表示:“坏消息是,有很多人的信贷评分不处于300-600分,而是处于601-660分、721-780分,甚至781-850分。这是信贷人需要关注的地方。”

美联储在金融危机期间将利率设置在零左右,随后七年一直保持不变。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一直在寻求货币政策正常化,从而引导经济走出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消费者利用了低利率,获得了便宜的消费者贷款、抵押贷款和学生贷款。根据美联储的数据,消费者现在持有3.8万亿美元的总债务,比过去五年增加了31%。其中,超过1万亿美元是循环债务——主要是信用卡和信贷额度方面的债务。当美联储提高利率时,这种债务几乎马上就受到了影响。美联储加息引发了一种相应的最优惠利率,贷款机构在这一基础上收取费用。

可以肯定的是,抵押贷款借款人受到的影响将是微乎其微的,因为这些贷款是基于长期利率的。尽管美联储进行了加息,但这些贷款的利率一直没有上升。

Trans Union的研究和咨询部门高级主管维尔马表示:“令人惊讶的是,借款人在吸收利率增长方面的能力较差。由于消费者几乎没有能力支付这些款项,信贷数额肯定会出现下滑。”

个人理财专家建议,那些使用信贷消费的借款人应该留出一部分应急资金,以备不可预见的利率上升。Trans Union估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再增加1个百分点,从理论上讲可能会在未来一年左右出现,这将损害250万消费者的利益。

持有学生贷款的学生们尤其容易受到影响。美国与教育相关的债务高达1.4万亿美元,在过去的五年里上升了36.3%。平均税率也出现上升,从2016年的3.76%上升到2017-18年度的4.45%,而且人们感觉华盛顿的气氛变得不友好了。

Nerd Wallet的学生贷款专家麦库瑞(Brianna McGurran)称:“这些利率增幅相对较小,不会大幅改变人们每月的贷款负担。但是,现在对借款人来说,这是一种艰难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