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IoD:英国大选后企业信心大跌

IoD:英国大选后企业信心大跌

FX1682017年06月12日17:0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根据英国游说团体董事协会(IoD)的调查,英国大选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令企业信心下降至谷底。

根据英国游说团体董事协会(IoD)的调查,英国大选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令企业信心下降至谷底。

这一针对该协会700名会员的调查显示,6月8日举行的英国大选结果宣布为悬浮议会后,英国企业的信心大幅降低。被调查者认为目前的政治僵局难以获得迅速解决。同时,他们也不希望今年再次举行大选。若在圣诞前再次举行大选,将对已然下行的英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此次英国大选中,保守党虽然仍为议会席位最多的最大党,但仅获得319席,不足占据共计650席的半数,因此形成悬浮议会的格局。目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在寻求于此次大选中获得10个议员席位的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支持。

IoD总干事Stephen Martin称,由此造成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对英国经济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企业的需求和关于经济的讨论在此次大选竞选活动中鲜少被提及,而如今这一企业信心大跌的调查结果显示出新一届政府必须做出改变。”他说道。

根据IoD的调查报告,新一届政府的优先处理事项应该是与欧盟达成新的贸易协定。这700名被调查董事协会成员还呼吁政府尽快确定欧盟员工在英国的权益。

这一调查结果与此前英国工业联合会(CBI)主席Paul Drechsler的言论类似,其表示英国需要尽快与欧盟达成过渡期协议并确保在退欧谈判中商讨未来贸易关系前确保在英欧盟居民的权益。

“英国想要成功需要建立企业与新政府间世界最佳的合作关系,不仅就英国退欧而言,对我们经济中其它基础相关事宜也如是。”

同时,英国企业也急需为英国退欧后移民劳动力的下降做好准备。英国智库决议基金会(Resolution Foundation)对500名企业领导人的调查发现,近1/5的被调查者希望不要改变欧盟居民的自由移民政策,近1/3认为这一政策应该针对拿到工作聘书的移民政策不变。

该机构警告称,若移民降低,加上最低工资的提高和就业市场的紧缩,将造成许多英国公司面临廉价劳动力来源的枯竭。

英国首相梅新组成的内阁中,克拉克(Greg Clarke)和哈蒙德(Philip Hammond)仍分别继续留任商业大臣和财政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则作为环境大臣返回内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