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工业建筑业产量数据不佳 英国二季度经济增长仍堪忧

工业建筑业产量数据不佳 英国二季度经济增长仍堪忧

FX1682017年06月12日09:4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统计局于上周五(6月9日)公布的数据表明,英国工业增长在4月份放缓,但制造活动从前一个月的下跌中缓慢反弹。

英国统计局于上周五(6月9日)公布的数据表明,英国工业增长在4月份放缓,但制造活动从前一个月的下跌中缓慢反弹。

根据英国统计局的数据,4月份英国制造业产量环比上升0.2%,低于3月份和预期的0.7%,同比降低0.8%,低于预期的下跌0.3%和上个月的上升1.4%。

同期内,英国制造业产量比3月份回升了0.2%,3月份曾下跌0.6%,但明显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8%,同比基本持平,也低于预期的0.7%和3月份增长2.2%的表现。

建筑业产量则连续第四个月下跌,跌幅达1.6%,主要是由住宅建筑的减少所致,商业建筑和非住宅维修也都有所减少,而基础设施和公众建筑则有所增加。

巴克莱称,总体来讲,4月份英国经济数据广泛趋弱。

“英国经济总体保持了2017年一季度的趋弱态势。尽管工业产量与我们的预期一致,贸易赤字也有所缩减,建筑业数据则令人失望,我们可能会看到住宅建筑投资回撤,营业额非常低。”

“这支持了我们二季度产量将与一季度一样疲弱的预期。”

Capital Economics的Ruth Gregory也表示,这批数据令二季度经济增长将有所反弹的观点受到质疑。她说道,制造业未能实现近期调查中乐观的基调,其同建筑业将于二季度再次拖累英国GDP增长。

Gregory还表示:“展望未来,英国的大选结果显然会对二季度经济增长造成风险,但不会是灾难性的,毕竟近期的经历证明了英国经济对于政治不确定性还是颇具弹性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