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波音计划明年测试无人驾驶喷气式飞机

波音计划明年测试无人驾驶喷气式飞机

TechWeb2017年06月09日10: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巴黎航展上,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发表一份简短的声明,透露将在明年测试无人驾驶的喷气式飞机。

6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前谷歌、Uber以及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都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而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也准备来凑无人驾驶的热闹,计划在明年测试无人驾驶的喷气式飞机。

在巴黎航展上,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发表了一份简短的声明,在这一声明中,波音公司透露将在明年测试无人驾驶的喷气式飞机。

波音公司产品研发副总裁迈克•辛内特(Mike Sinnett)表示,波音今年夏天就将在座舱模拟器中测试无人驾驶技术,而明年就将在一架飞机上测试利用人工智能来作出之前由飞行员作出的决定。

无人驾驶的喷气式飞机看似遥不可及,但其技术目前已基本具备,因为目前的小型无人机已经成为现实,迈克•辛内特也表示,无人驾驶喷气式飞机技术的基本组件目前已经具备。

而目前的喷气式飞机中,在起飞、巡航和着陆的各个环节都已能通过机载的计算机来控制,而飞行员的数量在过去几年也从3名减少到了2名。

随着全球航空运输的继续发展,未来20年全球需要的飞行员超过了150万名,波音此举若能成功,就将减少对飞行员的需求,减轻飞行员培养方面的巨大压力。

虽然无人驾驶喷气式飞机的技术目前已基本具备,未来前景也非常好,但这一技术走向现实仍是困难重重,其技术要达到满足飞行安全的标准,而大规模商用还要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海蓝)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