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法媒:美国与墨西哥就糖贸易纠纷达成协议 有附加条件

法媒:美国与墨西哥就糖贸易纠纷达成协议 有附加条件

参考消息网2017年06月08日15: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法媒称,美国和墨西哥6日达成了一项协议,以解决两国间存在已久的糖贸易纷争,并允许墨西哥免税向美国市场出口糖,尽管附加了新的条件。

法媒称,美国和墨西哥6日达成了一项协议,以解决两国间存在已久的糖贸易纷争,并允许墨西哥免税向美国市场出口糖,尽管附加了新的条件。

法新社6月6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表示,这一新协议将“解决现有制度存在的缺陷”,并保护美国制糖商、糖果商和软饮料生产商不受得到补贴的进口墨西哥糖的损害。

罗斯在与墨西哥经济部长伊尔德方索·瓜哈尔多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这一新协议可以防止墨西哥方面向美国市场倾销糖,纠正墨西哥糖业享受补贴的问题。”不过,他说,美国糖企并不支持这项新协议。

美国糖生产商一直抱怨墨西哥向美国市场大量倾销糖,指责墨西哥政府对其糖企实行补贴,然后向美国市场倾销过剩的糖。美国政府曾扬言要对进口墨西哥糖征收高达80%的关税,除非达成一项新协议。

瓜哈尔多表示,这一新协议“保护了墨西哥的企业和工人”,并“使墨西哥保住了美国市场头号糖供应国的地位”。该协议提高了粗糖和精糖的定价,并增加了墨西哥出口至美国的糖产品中粗糖的份额。

罗斯和瓜哈尔多都表示,为达成这一协议而付出的努力增进了他们两人在工作上的关系,且表明他们能够达成一份互惠协议。

按照协议,进口墨西哥粗糖的价格将从每磅22.25美分提高到23美分,精糖价格从每磅26美分提高到28美分。

另外,在美国进口的墨西哥糖产品中,精糖的份额将从53%降至30%,粗糖的份额将增至70%。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