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法媒:韩推出百亿美元刺激计划 重点为年轻人创造就业

法媒:韩推出百亿美元刺激计划 重点为年轻人创造就业

参考消息网2017年06月06日15:19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法媒称,韩国6月5日推出100亿美元刺激计划,希望在经济增长缓慢和人口老龄化之际在国内创造就业岗位并推进福利计划。

法媒称,韩国6月5日推出100亿美元刺激计划,希望在经济增长缓慢和人口老龄化之际在国内创造就业岗位并推进福利计划。

据法新社首尔6月5日报道,这项11.2万亿韩元的计划是文在寅上月当选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总统以来推出的首个计划。韩国财政部表示,该计划的资金将主要来自税收而非发行国债。

根据计划,首尔将投入4.2万亿韩元创造11万个就业岗位——包括7.1万个公务员岗位,同时划拨7万亿韩元用于为老年人、职场妈妈和低收入家庭提供福利。

新就业岗位包括消防员、警察、教学助理和社工。年轻求职者、小企业和科技初创企业也将获得帮助。

休产假女性将获得更多财政援助;将为老年人开设更多护理中心和养老院;雇用更多全职工人的企业也将得到额外的拨款。

财政部预算室室长朴春燮对记者说:“我们推出这个额外预算是因为,不采取强有力措施就无法解决韩国年轻人失业率高的问题。”

他说:“人们对可能出现大规模失业感到担忧……我们有近120万年轻人失业。”

文在寅称,创造就业岗位、尤其是为年轻人创造就业岗位是政策重点。

今年4月,韩国30岁以下人口的失业率达到11.2%,是劳动年龄总人口失业率的两倍多。

根据韩国央行的数据,2015年和2016年,韩国经济增长率均为2.8%,今年预计将放缓至2.6%。

韩国是全球出生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这导致人们对老龄化人口的福利的资金来源产生担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