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金融市场迎来超级星期四 市场提前“疯狂”(3)

金融市场迎来超级星期四 市场提前“疯狂”(3)

FX1682017年06月08日09:4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周四(6月8日)全球投资者将迎接三大重磅风险事件——欧洲央行决议、英国大选以及FBI前局长科米国会作证。任何一个事件都可能引爆全球市场。尽管“大决战”尚未到来,但市场已提前“疯狂”,两则有关欧洲央行的消息令欧元“上蹿下跳”,而科米证词的提前曝光也引发市场波动。

科米公布证词提前曝光 日元和黄金携手下跌

前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定于周四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根据其提前公布的开场白,科米将表示特朗普总统曾要求其放弃对前国家安全顾问福林(Michael Flynn)的调查。

科米在开场白中表示,在1月27日与特朗普的宴会上,特朗普表示,“我需要忠诚,我期待忠诚。”科米称,“我没有动,没有说话,在随后令人尴尬的沉默时刻期间我也没有改变面部表情。我们一言不发的看着彼此。”

“我需要你放手此事,放过福林。他是个好人。我希望你可以让这件事情过去,”科米在谈及2月份在椭圆形办公室的会议时表示。

科米表示,他将总统的这一评论解读为其要求FBI放弃对福林在12月与俄罗斯大使的对话上所做的虚假声明的调查。不过,科米表示,“不清楚总统是指的对俄罗斯事件的更广泛调查还是对其竞选的可能关联。”

科米还表示,1月6日曾告知特朗普并没有调查他本人。

金融博客Zeohedge表示,尽管媒体一片哗然,但市场看似迅速认为科米事先准备的证词并没有“确凿的证据”,没有新的信息引发对特朗普总统宝座的担忧。

U.S. Bank私人客户集团投资长Bill Northey称:“我认为这比我们预期或担心的冲击力要小一些,但始终还没有发生,资本市场会基于事件真正发生的情况作出反应。”

科米发布证词之后,美股削减跌幅转而上涨。现货黄金跌至日内低位1287.17美元/盎司,跌幅扩大至0.55%。

市场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美元/日元短线拉升至日内高位109.78。美元震荡上涨,科米证词似乎证实了情报官员所说的特朗普并未给其施加压力的言论,周三纽约尾盘ICE美元指数升0.06%,报96.70。

市场2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金属和贵金属交易部门董事Tai Wong说:“黄金在日内低位附近交投,因科米的书面证词证明了他不止一次告诉特朗普,他个人不在调查范围内,并且没有显示任何显然可能被认为妨碍的暗示。”

交易公司Empire Executions总裁Peter Costa谈及证词准备稿时表示:“证词没有想象的那样有灾难性,”Costa并称,市场对没有出现破坏性细节感到释然。

特朗普的律师Marc E. Kasowitz周三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说:“总统感觉获得了完全和彻底的平反。他渴望继续推进他的议程,科米先生终于公开证实了他的私下说法,即总统在任何涉及俄罗斯的调查中都没有受到调查,总统对此感到高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