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大选难撼动英镑走势 脱欧谈判才是重头戏

英国大选难撼动英镑走势 脱欧谈判才是重头戏

汇通网2017年06月08日09:1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即使特雷莎·梅赢得了多数支持,但由于脱欧谈判即将正式开始,也不太可能给英镑带来暂时提振。

英国大选倒计时期间,尽管民调显示,保守党的领先趋势正在缩小,但英镑一直原地踏步,分析师认为,英镑这种平静有可能会被打破。

目前,交易员们似乎忽略了大选民调结果分化影响,英镑目前在1.28和1.30区间内波动。

但投资者们似乎认为保守党一定会赢,并且能在议会650个席位中获得大部分席位。尽管保守党的究竟能够领先多少席位暂时仍难以预测,但预计在50个席位左右。

如果保守党领先不足50席位,英镑将会跌至该区间底部。原因是如果这样,整个英国脱欧将陷入混乱。英国大选结束后,6月19日,英国脱欧谈判将会正式开启。

即使特雷莎·梅赢得了多数支持,但由于脱欧谈判即将正式开始,也不太可能给英镑带来暂时提振。

除非大选后的英国政府能在与欧盟的谈判中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英镑才有可能持续反弹。

不论英国能否成功脱欧,要弥补英国出口的损失,就需要英镑进一步贬值。

脱欧谈判期间英镑贬值对英国出口商有利

不过目前而言,在英国正式脱欧前,出口商可以从英镑的突然贬值中获利,这段时间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有利时机。特雷莎·梅已经明确表示,英国将在2019年3月退出欧盟,并表示在那之前脱欧谈判必须完成。

因此,英欧双方达成什么样的贸易关系才是最重要的。而英镑的表现将成为最明显的晴雨表,能够反映出英国脱欧系统性冲击的程度。

分析师认为,大选结果明朗前,英镑料不会出现太大波动,但这种平静状态将很快被打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