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世界黄金协会: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下滑18%

世界黄金协会: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下滑18%

FX1682017年05月12日09:0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世界黄金协会本周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黄金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8%。然而,WGC指出,这些数字受到“最强劲的2016年第一季度”影响而扭曲。尽管数据比较暗淡,但今年第一季度的需求仍稳健。

据外媒周四(5月11日)发布的报告,世界黄金协会本周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黄金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8%。然而,WGC指出,这些数字受到“最强劲的2016年第一季度”影响而扭曲。尽管数据比较暗淡,但今年第一季度的需求仍稳健。

今年第一季度的总需求量为1034吨,而去年同期为1262吨。

WGC的投资研究主管Juan Carlos Artigas“2017年第一季度需求并不太强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第一季度需求异常高涨,尤其是投资方面,黄金ETF流入录得第二高的纪录,任何数据跟其相比都显得小。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2017年第一季度是非常强劲的,尽管不如2016年第一季度那么显著。今年第一季度的投资市场来自金币、金条以及黄金ETF。特别是欧洲ETF的流量很大。”。

Artigas指出“投资者正在购买黄金作为管理投资组合风险的一种方式。今年的选举不确定,民粹主义的兴起,欧元是否会长期维持令人怀疑。对于英国来说,尽管离开欧盟的决定是去年发生的,但到目前为止,负面的影响才开始。”

造成第一季黄金需求下滑的一个因素是各国央行采购量下滑,跌至近六年来的最低点。本季度官方银行黄金采购量仅为76吨。

[责任编辑:王静]